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理响德州▪天衢新声】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赵辛社区开展“青春启航 筑梦向远方”应届大学生奖学金发放活动

2023-11-25 22:4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郭晓梅)十年寒窗苦,今朝提金榜。2023届的大学生们已经踏入大学的校园,为鼓励辖区优秀学子们在大学更好地学习知识,教导学子们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在丰富自身的同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赵辛社区开展应届大学生奖学金发放活动。辖区共有14名学子家长参加。

522416d96e1ff47e72cb23ae5ee976e

  仪式上,社区负责人对学子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升入更高学府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鼓励他们进入大学之后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同时希望通过社区的点滴关爱,勉励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生志存高远、勤奋上进,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在奖励现场,学子家长代表接过奖金牌时激动地说:“我很感谢社区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孩子而言,这是对他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不过获奖并不代表着他可以停滞不前,并不代表他已足够优秀,相反,他应该更加努力,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去走好以后的人生旅程。”

bcc4fc5a0b6361f8dfd3d360cce3dbc

  为营造重视学习、重视人才的氛围,鼓励社区学子认真学习,赵辛社区自2018年开始就建立了奖励机制,对参加高考并被各高校录取的本社区户籍的学子进行奖励,以此鼓励社区更多的子女步入大学校门;自从设立了爱心奖学金以来,已惠及社区百余户家庭;这项奖励的实施,不仅激发了社区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还减轻了一些家庭的经济负担。

  本次活动既是对学子们取得好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的激励和鞭策。今后,赵辛社区将秉承“重教育、重知识、重人才”的理念,营造更加浓厚的爱才、惜才氛围,鼓励更多的孩子做新时代新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