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释压·释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11-27 14:5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吴亚楠 田震)11月25日上午,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在新城社区开展“释压·释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284d2fc624d8380ca3cf392c4d68cb

  本次活动邀请到德州市心理促进会窦汝燕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一场心灵放松之旅。老师通过播放PPT和短视频的方式,为在场家长、青少年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剖析了孩子们常见的学习、交友方面的困扰。在志愿者老师耐心温柔的引导下,孩子们敞开了话匣,诉说起了近期让自己困扰、难过的事情,并积极寻求老师的开导和帮助。随后,志愿者老师为大家传授了疏解郁闷的方式,动员孩子们一起进行摇摆运动和腹式呼吸,为疲累的身心做做减压运动。

bfb894602c4029908bfcbe492ca680d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出发点,通过科普讲座、互动问答、运动释压的形式,帮助青少年学会正确应对成长过程中的压力。接下来,宋官屯街道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主题讲座,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群体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