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开展“传承国粹 墨韵飘香”书法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7 14:5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晓彤)11月25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开展“传承国粹 墨韵飘香”书法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0c95b35f45fdd566c3b9cc3d08cd980

  本次活动邀请市老年书画协会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借助黑板对“文明德州”四个字进行书写示范,随后从书写姿势、基本执笔方法等方面入手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先关注‘文’这个字,这个字中的‘撇’需要注意,撇分为平撇、直撇、竖撇和斜撇,平撇要重按起笔,向左斜平出……”大家认真听讲,全神贯注地学习书写特点、技巧。在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和讲解下,孩子们认真临摹“文明德州”四个大字,活动现场墨香浓郁、其乐融融。

ae0c2594eb8c103a8cef41afd7153a8

  此次活动,带领社区青少年领略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激励他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活动德州传承书法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