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合伙”经营起纠纷 “老孙”调解化干戈

2023-11-27 16:03: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邓从新 赵月)“是人民调解帮助我们化解了矛盾,避免了冲突。”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某村村民王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安德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向“老孙说理”品牌工作室金牌调解员孙德友表示感谢。

  原来,张某和王某两家人合伙做生意,他们之前合伙购买了四台挖掘机等机械设备,且投资建设了一个养殖场,生意做的顺风顺水。但在今年六月份,张某突然病逝,双方合作难以继续。在双方协商分家算账过程中,王某一方发现对方有失公允,于是双方相互提防,之后相互指责,矛盾纠纷升级,冲突随时可能爆发。为化解他们的纠纷,王某的亲属到安德街道矛调中心求助。

  孙德友赶到现场后,通过与当事双方进行交流,充分摸清了双方的矛盾点,并通过沟通,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信任和尊重。在孙德友的组织、建议、监督下,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的11点,当事双方从工程土方、抵账房屋、共建的养殖大棚,把整个合作过程说明白,每一笔合作账目都清楚地写下来。经过不懈努力,双方的矛盾终于得到了化解,当事双方对于达成的调解结果都表示满意。

  据悉,今年以来,安德街道新建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统筹多元力量资源,形成“一窗受理、全部门办理”的化解模式,实现“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解释的当场解释,不能当场解释的,受理后3个小时交办到相关科室,3天内予以解决,让群众诉求一扇门进出,矛盾纠纷一揽子调处。”安德街道综治办主任于燕飞说。

  截至目前,矛调中心已化解大小矛盾100余起,为群众解决实事40余起,最大程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推进街道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矛盾纠纷双方调解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