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组建“巧手汇爱心”编织志愿服务队,助力“美好社区”创建

2023-11-28 15:4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静)为激发社区居民对传统编织工艺的热情,让居民可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和志愿者,组建了“巧手汇爱心”编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巧手编织,助力“美好社区”创建,用实际行动播种爱、培养爱、传递爱。

1773022347

  “巧手汇爱心”编织志愿服务队不仅是一个手工编织团队,更是一个塑造情感、传递爱的温馨空间。编织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场地简单而温馨,成为了居民们疏解心情、释放压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讨论编织细节、针数,探讨怎样的花样能体现美好的心愿。她们挥动着手中的针线,认真地为有需要的老人和小孩编织围巾、帽子、衣物等保暖物品,每一个小细节都蕴藏着志愿者们的爱心。社区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平时在家也没事做,现在每周到社区里织织毛线,让自己的手艺也有发挥的机会,还能增进邻里感情,特别好!”

2019936523

  经过编织志愿服务队阿姨们的爱心灌注,这些独具匠心的“温暖”牌编织品,既是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的艺术品,更是对美好生活的独特解读。在今年重阳节当天,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孤寡、独居老人开展“重阳送温暖 敬老献爱心”主题活动,为他们送上编织志愿服务队编织的“温暖”牌帽子,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情和关怀。前几天,气温逐渐降低,志愿队的乔阿姨缝制了10多个单元门拉手保护套,并为社区各个出入口安装了保护套,让这个冬天不再冻手。

1660798170

  “巧手汇爱心”编织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星凯社区创新社区治理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星凯社区将以志愿服务为纽带,调动社会力量,聚集爱心资源,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