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乡”约冬季黄河大集,一“齐”探寻文明实践温暖意

2023-11-28 18:4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刘晓宇)赶“黄河大集”是山东各地一种传统的民间习俗,是一种延续生活的乡土风情,为推动“文明实践+黄河大集”互促共融、一体推进,共同树立文明新风,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逛黄河大集,树文明新风”活动。

图片 2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移风易俗勤俭节约、冬季防火防灾的意义以及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带来的影响。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防火防灾的认识,让传统的大集展现了文明宣传的新气象。

图片 1

  “临”街热闹乐不停,最是烟火抚人心。下一步,临齐街道将继续依托“黄河大集”“爱心集市”等传统活动,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开展惠民政策、科学知识集中宣讲,引导群众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政策,让人民群众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让文明新风尚在人民群众心里落叶生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