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全面抓好冬季防火 筑牢农村“防火墙”

2023-11-28 18:4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涛)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围绕加强宣传、巡查管控、应急值守“三个重点”积极开展防火各项工作,全面筑牢“防火墙”。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一、多渠道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线上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村干部、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等载体,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同时开展消防培训,营造良好的防火舆论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

  二、加强巡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

  全面落实林长制、网格化管理,组建了20人的巡逻队伍,对在巡查中发现或收到群众举报的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杂草和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重点部位、重要路口设置警示牌和宣传标语,明确责任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3.png图片3

  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认真做好防火值班记录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火情动态,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提前备好小型消防车、灭火器等,随时待命,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反映速度。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4.png图片4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