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走进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绿城社区

2023-11-28 18:5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自“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德州天衢新区绿城社区与山东华宇工学院、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配合,社区重在优化拓展实践场景、做好实践服务保障。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

图片2 (2)

  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绿城社区与山东华宇工学院对接项目建设。在充分了解社区居民需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制定了18项“百万大学生进社区”项目清单,通过社区点单、学院派单、支部接单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8160342

图片3 (2)

  周末社区组织“幸福集市”,开展小家电维修、科学普及活动、文艺演出、防诈骗安全宣讲等志愿活动。重点打造了非遗文化进社区、“周末艺术课程”等品牌项目,截至目前,上万人次参与实践活动。

图片1 (2)

  绿城社区书记韩艳萍表示:“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引领大学青年在社区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助力社区基层治理能力,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