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三道加法”强化“灯塔”管理员队伍建设

2023-11-29 17:1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徐笑利)近年来,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将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质效,规范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学灯塔、用灯塔,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选任+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把选任和培养联合体“灯塔”管理员作为推进“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使用的重要举措,抓好“灯塔”管理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灯塔”业务培训会,按照分步讲解、操作演练、集中答疑等方式进行分类培训,确保每位管理员熟悉掌握工作要求、信息录入操作和系统功能使用,提高安全保密意识。今年以来,已举办“灯塔”业务培训4次,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员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

  “提醒+调度”,增强履职能力。建立月初提醒、月中调度、月末通报的督导机制,确保每月第3周末全部完成e支部、“三务”公开、党群服务中心等系统上传维护,并每月第4周出具检查通报,督促各级“灯塔”管理员按时规范管理上传平台。通过“实地到”与“线上看”相结合,及时跟进掌握平台运行情况,加强技术指导,积极营造“学灯塔、用灯塔”浓厚氛围。

  “测试+比武”激发干劲活力。定期组织管区管理员围绕“灯塔”平台各系统基础知识、日常使用、关键环节进行业务测试。每半年举办一次“灯塔”管理员“擂台比武”,根据上级反馈和日常管理薄弱环节,进行实操演练,并结合工作实际,谈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基层管理员业务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灯塔”平台管理员队伍,推动全镇基层党建信息化工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