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赵辛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生日送祝福”慰问活动

2023-12-02 16:3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郭晓梅)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赵辛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生日送祝福”慰问活动。为辖区90岁高龄老人送去生日的祝福和慰问。

65f3b5d6c106ac130c093fc62be3960

  11月30日(农历十月十八)是家住赵辛中天府刘会诊老人90周岁的生日,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慰问金,为她送去生日祝福。老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家里,她十分高兴,亲切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唠家常。社区书记孟庆州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并叮嘱老人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保暖,寒冷天气减少外出,也要时刻监测自己的健康状况,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社区沟通。“你们经常来看望我、帮助我,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谢谢大家!”刘会诊老人激动地说,此时她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

8816a827aaa7a60c39d6ade4854ce0d

  自2018年以来,赵辛社区在每位90岁老人生日时都会送去祝福,每逢节假日或平时也经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很多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参与走访慰问,陪老人聊天,给予老人关怀,为老人整理房间等,营造出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氛围。下一步,赵辛社区将继续从细微处把中华慈孝文化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凝聚社会正能量。社区也将常态化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把关怀与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让高龄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