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开展黄河大集“创意无限·变废为宝”老年人环保DIY手工活动

2023-12-05 11:4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任亚男)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激发社区居民关心环保、支持环保、践行环保的理念和行为。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和动手能力,增强他们变废为宝的动手能力,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9日,德州市陵城区安德街道联合陵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博爱社工在智汇社区开展黄河大集“创意无限·变废为宝”老年人环保DIY手工活动。

图片 1_副本图片 2_副本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者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环保节约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活动开始,社区工作者拿出提前准备的废弃玻璃瓶,向大家讲解手工花瓶的制作步骤和要点,随后大家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并开始动手创作。将双面胶贴在瓶子外侧,再用彩色毛线细致地缠绕在瓶子上,并用扭扭棒和毛线制作小饰品点缀在瓶子的周围。在社工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个个五彩斑斓、有趣可爱的手工花瓶就做好了。

  本次活动通过自制花瓶的方式,不仅锻炼了辖区内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提高了辖区内老年人的环保意识,形成保护环境的生活理念,同时激发了社区长者对手工制作的创意性和对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明生活,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感受到浓浓的人文关怀。

  下一步,安德街道将继续秉持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内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环保社区氛围,让低碳环保、绿色节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