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开展青少年心理减压讲座

2023-12-05 16:3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田震)12月2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在大申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减压讲座。e5379ef14fd701d8847ea627550b286

  本次活动邀请到德州市心理促进会闵老师进行授课。活动中,闵老师通过讲述自己青少年时期的亲身经历,活跃课堂氛围,拉进与孩子们的距离,鼓励孩子们积极表达自己在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孩子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和真实感受,许多孩子表明自己的压力来源于自己害怕考试、抵触学习、父母的严格管教等。在听完孩子们的阐述后,闵老师通过剖析个案、讲解经典故事以及互动游戏,采用积极心理暗示、放松减压等途径,帮助大家用积极健康的方式进行减压,调节情绪。

f5f060edfdc5301ef5c1cb587c68157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用正确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甩掉烦恼,鼓励他们勇于战胜自我,努力突破自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压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