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精彩呈“宪” 与“法”同行——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3-12-06 16:0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贺恒)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持续推进法治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安定和谐、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宣传、学习宪法热潮。

微信图片_20231205204844

  1.宣传启动会议

  12月4日上午,长官镇召开“宪法进网格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宪法,推动长官镇的法治建设再迈一个新台阶;二是要丰富宣传载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幕、集市发放宣传图册、宪法进企业、校园等多元化形式广泛开展宪法的学习及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三是要坚持依宪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

宣传启动会议

  2.宪法宣传赶大集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普法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推动基层治理进一步走深走实,长官镇组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普法志愿者等共同开展“宪法宣传进大集 法治观念入人心”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普法教育单页、现场解说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及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并引导群众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宪法宣传赶大集 (2)

宪法宣传赶大集 (3)

  3.宪法宣传进广场

  长官镇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在泰和新村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走进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式宣传,有效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进广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