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食”刻守护 共享美好“食”光

2023-12-08 09:0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永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居民参与食品安全活动的积极性,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扎实开展“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辛寨镇召开班子成员、管区书记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严密协作协调,清死角、扫盲区,持续专项整治,做到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监管的无缝连接,进一步加快食品安全体系建立,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_副本.png图片1_副本

  12月5日上午,禹城市辛寨镇联合食品药品监管所、志愿者等在辛寨镇主街道设置宣传点,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同时号召沿街商铺经营者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提高经营自律意识,积极投身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单600余份,发放健康小册子100余册,营造了食品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水平,全力保障了辛寨镇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_副本.png图片2_副本

  下一步,禹城市辛寨镇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食品安全理念,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3_副本.png图片3_副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