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小额信贷,“贷”走脱贫户烦恼

2023-12-14 14: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振燕)“真是感谢咱乡扶贫站工作人员协调农商行,帮我这笔无息小额贷款申请下来,现在给俺闺女买的电脑也已经到了,终于不再为她上学没有电脑的事儿犯愁了。”巨家洼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张玉荣高兴的给村民们说到。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3.png图片3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扶贫站在下村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巨洼村张玉荣女儿张芳(化名)在泰安科技学院上大学,因所学专业要求需要购置一台电脑,但张玉荣平时打工挣的不多,还要还去世丈夫生病时欠的外债,张玉荣女儿在学校也是省吃俭用。别的同学都用上了电脑,她只能租借一台上课。扶贫站工作人员给张玉荣讲解了关于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政策,为方便张玉荣办理,于集乡扶贫站还与农行银行协调,减少了张芳从学校往返签字办理手续的环节,由张玉荣和村干部签字就完成了全部手续办理。在乡扶贫站和于集乡农商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张玉荣这笔一万元贷款很快到账,张芳也用上了属于自己的电脑。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4.png图片4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关注脱贫户在冬季取暖、生活物资储备、医疗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让脱贫户时刻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