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基层调解员培训,助推矛盾化解在基层

2023-12-14 22:1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欣乐)为深入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辖区矛盾调解员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规范和加强基层矛盾调解工作,12月10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在西崔管区贺家村“一站式”矛调中心召开矛盾调解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荣选主持,各村调解员参加。

  培训会上,马荣选同志强调各村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矛盾处理能力。同时,培训会邀请“金牌调解员”宋善金为参会人员授课,宋善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劝导各村在进行矛盾调解时,要注重情绪疏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随后,各村就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中遇到问题如何排查化解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调解工作中会注重方式方法,从情和理的角度出发,实现矛盾的源头化解。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力度,创新调解方式,提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