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三步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打响蓝天保卫战

2023-12-15 14:2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永魁)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强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题推进,上下联动,传导压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扬尘治理、工地巡查、餐饮场所油烟处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全覆盖零容忍。统筹推进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的管控。镇村干部加大巡查,领导干部带队不间断对企业、工地等一线督导,确保落实到位。加大对企业、养殖场排污、露天堆放、车辆裸露运输等工作的巡查力度,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打击。每日2次动态巡查,对工地内裸土物料覆盖、防尘降尘措施等易发问题逐项检查。同时,密切关注污染物数值情况,随时对高值路段进行洒水降尘。

  加大宣传力度,带动群众参与。积极发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发放污染防治宣传单2000余份,环保手册100套,发放20余份宣传公告,悬挂20条宣传横幅,并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商户LED屏等方式,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号召群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开展秸秆禁烧主题宣传,与驻镇企业逐一联系,提前讲解政策要求,汇总企业开工台账,根据工作实际,要求企业推迟或降低耗能,营造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辛寨镇将持续保持大气污染管控高压态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宣传引导力度,多措并举,做实做好污染源管控工作,助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再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