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踏雪进麦田,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3-12-16 15:5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圣哲)瑞雪兆丰年,农技服务忙。近日、德州市禹城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农技站农业技术人员顶风雪、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的生长情况,指导农户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证冬小麦安全越冬,这块小麦长势一般,刚好下了一场雪,给咱们送来了及时雨,趁着下雪后,给地上点尿素、壮壮苗,为来年的丰收打好基础,在辛寨镇于屯村的连片麦田里,辛寨镇农技站站长康垒正在麦田中指导农户。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3).png图片1(3)

  辛寨镇于屯村村民于永民说“我种了50多亩小麦,下雪后,农技人员马上到地里来指导我们做好小麦的防冻工作,对麦田中的弱苗提出指导性意见,听了康站长的意见,我准备用两天的时间,把肥料全部施下去。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4).png图片1(4)

  辛寨镇农技站站长康垒向我们说到:针对此次低温寒潮天气,辛寨镇农技人员在大雪后深入田间地头,扒开麦田积雪,测量积雪厚度,查看小麦苗情,指导农户抗灾保苗,此次降雪对小麦的生产极为有利,一是及时弥补了土壤墒情,同时也减少了农田病虫害非常利于明年的小麦高产稳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