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寒冬严抓不懈

2023-12-25 11:3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房玉壮)今年以来,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坚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的底线性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质增效,共同打造“县域有特色、镇街有样板、村村全达标”的人居环境新局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区的重要标杆,动员多方力量,优化整合资源,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改善村庄环境,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本次寒潮积雪清理坚持上下联动,高效应对。党员干部带头,纷纷投入到除雪一线。各村立即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保洁员、志愿者率先清扫进出村路、村内大街,发动群众自觉清理“门前雪”。安排专人督促动员沿街商铺、居民、企业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清理门前积雪,保障道路畅通。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调集人员1700余人次,调用铲雪运输车车辆350余次。

  “现在咱村里的卫生条件越来越好了,你在村里转一圈路上一点冰也看不到,比城里还干净哩,潜移默化地也把老百姓的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给纠正过来了,对小孩们的影响也非常大”景庄村村民李爱廷这样说。

  辛寨镇将以更大的力度深化人居环境整治,继续跟进气象部门天气预警,持续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全心全力为安全护航、为民生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