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公益电影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12-26 08:2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新月)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今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持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 2_副本1

  为了切实把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落到实处,于集乡即对农村公益电影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放映开始前又与电影放映员座谈研究后,精心挑选了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影片,且重点挑选了农技科教及群众喜欢看的戏曲等贴合乡村生活的影片。一台放映机、一块幕布、一个放映员,村民三五成群聚在荧幕前,全神贯注,看得津津有味,宽大的荧幕、清晰的画面,让大家全身心享受着露天数字电影带来的乐趣和美妙。村民们的笑脸与精彩的电影画面相映成趣,光影流转间勾勒出一幅热闹的场景。

图片 1_副本2

  2023年,于集乡公益电影进乡村工作圆满收尾,于集乡辖区内30个行政村共计放送公益电影360场,极大满足了广大农村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下一步,于集乡将继续扎实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下乡及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的“夜”生活,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