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公益电影放映 点亮乡村文化生活

2023-12-26 08:2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杨颖)为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以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广泛开展“公益电影送下乡”活动,把农村公益电影这块“小屏幕”打造成乡村振兴“大舞台”。

图片 1_副本3


  夜幕时分,华灯初绽。在丁庄镇董羊皮新村的公益电影放映处,村民们围坐在银幕前,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抗战影片《悬崖之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的爱国情怀。“虽然现在家里都有电视,手机上也可以看电影,但我还是很怀念小时候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感觉。”前来观看电影村民张大叔说。

  丁庄镇积极发挥农村文化阵地作用,认真落实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做好“农村公益电影”的放映工作,今年共计放映电影207场,经典爱国、科教、记录等题材轮番播放,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精神生活的同时,引导群众塑造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  

  下一步,丁庄镇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增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