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举办戏曲公益课堂

2023-12-26 11:3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陈瑞)12月22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戏曲公益课堂开课,旨在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激发广大居民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之情。

0f5cc7f7d363fd291e008419bfdf6b4

  课堂中,专业老师向戏曲爱好者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京剧的不同派别,并为大家现场示范京剧经典名曲《锁麟囊》,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随后,老师逐字逐句讲解教唱,分析发声方式,帮助大家掌握戏曲演唱知识与发声技巧。居民专注聆听,认真跟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我一直都很喜欢京剧表演,但是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今天经过专业老师的指点,我的演唱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谢谢社区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课程结束后,居民纷纷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此次戏曲公益课堂,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带动更多居民认识戏曲、爱上戏曲,进一步推进了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戏曲公益课堂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