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3-12-27 16:4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涛)为抓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持续稳定。12月26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通过“分区划片”“逐户排查”“挂账销号”的形式,对重点行业场所和居民住户用火、用电、用气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提醒了场所负责人和居民,冬季使用电器取暖时一定要检查电线是否老化、是否能承受大功率用电设备,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此外,在使用燃煤取暖时,要定时疏通排烟通道,勤开窗通风,如果感觉到有头晕、恶心等症状要立即打开门窗,离开室内,及时拨打电话求助。网格员还有效利用各村的村民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宣传片,教授居民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自救等方面知识。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其当场整改,并对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

  下一步,于集乡将持续抓好、抓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平安过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