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议

2023-12-28 13:5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史磊)12月26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抬头寺镇全体经济普查员进行登记业务专题培训。

e63e79ca2ec598c7b90cf93354d621c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普查登记的重要性,明确做好普查登记是经济普查工作的根本保障,用普查登记工作全面检验单位清查工作成效。做好“地毯式”普查登记工作,做到“应普尽普”。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经济普查员要紧盯普查登记要求,熟练掌握好普查登记方法,学通弄懂核心指标,确保应统尽统、应普尽普、不漏人、不漏数,切实提高普查登记工作水平。三是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建立“统一部署、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高效普查机制,对标工作目标,确保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区、镇经普办业务骨干就核算增加值四项指标、非一套表单位基本情况、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以及手机端小程序操作等方面进行逐项讲解,确保辖区“两员”准确掌握普查登记业务,为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