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多措并举助力经济,齐抓共进盘活乡镇企业

2023-12-28 16:4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贺善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工业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中的关键作用,德州市禹城市辛寨镇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突出抓工业,关键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搭建“服务桥梁”,推动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辛寨镇定期对企业摸底排查,完善联系企业制度,成立企业联络员工作小组,做好上情下达,上下沟通,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定期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召开专题会议,汇集企业面临的难题,共同交流研讨,拿出解决办法,协调各职能部门进行定制化服务,严格落实“马上办”“集中办”“一次办”等举措,凝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

  当好“金牌店小二”,全程协助新落地企业发展

  辛寨镇将继续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进行表彰;推行“企业吹哨、干部报到”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全程协助新落地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从企业工商注册、备案立项、规划条件等多个环节,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引导企业与市场搞好对接,帮助企业加强与金融机构、上下游企业合作,加速转型发展壮大。

  做好“宣传员”工作,服务乡镇企业发展

  辛寨镇为切实提高宣传意识,配齐宣传员,优化宣传工作机制,健全宣传考核机制,把宣传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动态等业务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宣传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广泛开展“服务企业我先行”“服务企业在行动”“服务企业大家谈”等宣传服务企业行动,挑选树立服务企业先进典型,加大社会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打造服务企业发展优质品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满意度,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宣传落实涉企政策,为企业提供税收减免、贷款支持、用地优惠等政策支持,积极了解并宣传相关政策,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下一步,辛寨镇将继续砥砺前行,积极为乡镇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为乡镇企业生存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