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崇德社区开展俏夕阳“活跃夕阳 乐在创意”手工剪纸活动

2024-01-05 14:4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韦金辰)1月4日,德州天衢新区袁桥镇崇德社区组织开展俏夕阳“活跃夕阳 乐在创意”手工剪纸活动。

图片1图片3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象征龙年的窗花和福字图案的剪纸,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工作人员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后,大家都开始动手创作,先将红色彩纸折叠好,接着按画出的龙图案剪出,打开后就是一个完整图案的剪纸画。薛大娘看着自己的剪纸说道:“从前在村里,我都是在家自己剪纸,现在搬上了楼,能跟老姐妹们一块剪纸,一块唠唠家常,真好。”

图片2图片4

  一把剪子、一张红纸、一个图案,为社区增添了2024年的第一抹“中国红”。崇德社区通过迎新年手工剪纸活动,以手工为载体,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增加老年人的互动交流,营造出温馨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