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开展“反对铺张浪费 倡导文明餐桌”文明实践活动

2024-01-09 08:2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刘晓敏)为营造厉行节约、绿色健康文明新风尚,近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吕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铺张浪费 倡导文明餐桌”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8140115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介绍“文明餐桌”的相关知识,引导在场群众理性消费,适量点菜,不讲排场不浪费,养成打包习惯,使用“公筷公勺”;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不暴饮暴食、少吃高热量的食物;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微信图片_20240108140125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倡导他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杜绝餐桌浪费,积极弘扬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新风尚。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文明实践餐桌倡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