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社区动态】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各社区工作动态一览(第61期)

2024-01-09 16:5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任向宇 石井梅 李阳 郑丹萍 谢县伟 董海钰 张晓琪)1月5日,艾家坊社区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讲解了水痘、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征、易感人群、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居民日常注意膳食平衡、作息规律、合理运动,定期进行体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艾家坊

  1月5日,张官屯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大娘,您了解移风易俗的内容吗?知道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举例说明、播放PPT、互动问答等形式,为群众普及移风易俗的具体内容,引导居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避免铺张浪费、大操大办,让文明新风家喻户晓。

张官屯

  1月5日,金鼎社区开展“诵读经典”诗词朗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李白的生平,并解读了李白经典诗词的内涵与价值。随后,在场居民齐声诵读了李白的经典诗词,大家铿锵激昂、满怀深情,在诵读声中不断加深对李白的了解,感受到了经典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

金鼎

  1月6日,金河社区组织开展“童心斑斓 创意涂鸦”趣味亲子手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调色、色彩搭配等美术知识,介绍了手绘石膏制作流程,引导和鼓励孩子们大胆创作。看到摆放整齐的石膏娃娃,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仔细描画。“蜘蛛侠”“库洛米”等一幅幅作品陆续完成,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喜笑颜开,和父母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金河 (2)金河 (1)

  1月6日,常兴社区开展“唱响美好生活”文艺汇演,用歌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演出在乐器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扇子舞表演《欢乐中国年》、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万岁毛主席》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还有柳琴弹唱、走秀表演、评剧等精彩节目,深受居民喜爱。

常兴 (4)常兴 (3)常兴 (2)常兴 (1)

  1月6日,曹村社区开展“传承优良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围绕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志愿者还分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中劝人向善、助人济贫、孝老爱亲等内容,号召大家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下去。

曹村1月8日,李相庄社区开展“戏曲进社区 唱响中国红”文艺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戏曲爱好者们轮番上场,优美的动作和高亢的嗓音将大家带入到了戏曲的世界。一曲唱罢,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纷纷跟着小声哼唱,一段段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老年人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居民也身临其境感受到戏曲的无穷魅力。

李相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