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爱心汇聚 温暖寒冬】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许桥村干部群众积极为重病村民爱心捐款

2024-01-11 11:0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颖)远亲不如近邻,乡里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许桥村一村民患重病,村民抱团助力,为其捐款,这一爱心行为赢得广泛赞誉。

  许桥村村民许兴阳于2023年确诊脑瘤,疾病不仅使他的身体备受折磨,家里更是为了给他治病,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然而后续的医疗费用依然十分巨大。许桥村村“两委”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利用村内广播和微信群,积极倡议爱心捐款,号召村民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个家庭,为许兴阳一家献上一份爱心。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及亲朋好友在收到捐款消息后,纷纷伸出援手,有的村民来到村委捐现金,有的则通过微信转账,献出自己的爱心。捐款从1月1日开始,截止到1月10日,许桥村共收到村干部、爱心村民的善款共计10830元。在捐款过程中,村干部将爱心人士的捐款明细一一登记在册,并于截止日当天把善款和捐赠人名单一并交到许兴阳父亲的手中,并叮嘱他说:“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村两委说,都是同村人,大家都会尽力帮忙的。”许兴阳的父亲握着善款和名单激动不已,十分感谢全村人对全家的关心与支持。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丁庄镇许桥村的爱心捐款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团结互助、关爱奉献”的精神,大家用爱和温暖为许兴阳一家建立起坚实的后盾,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