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CGO以“六大员”姿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行动

2024-01-16 16:5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石占赢)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年伊始,夏津经济开发区积极落实县委全委会提出的“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让营商环境工作驻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号召,组织首席政府服务官(CGO)以“六员”姿态奔赴企业一线,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蓄势挽弓,奋力打响开年“第一仗”。

  此次活动组建5个工作组,共计派出50余名CGO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共63家。

  在走访中,开发区CGO以政策落实“宣讲员”姿态入企对接,通过发放惠企政策手册、开展政策解读咨询等方式,为企业做好减税降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审批服务、金融支持等涉企热点政策宣传;以项目落地“协调员”姿态对所有在建项目实行专人包靠,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好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以营商环境“问需员”姿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对于收集到的问题,能在区内协调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协调不了的及时上报汇总,通过召开专班会议或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进行问题解决;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姿态指导辖区企业建立党组织,同时抓好党建引领,组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以“招商员”姿态对开发区辖区企业的上下游链条进行摸排,牢固树立“信息就是资源,引资就是发展,项目就是未来”的发展理念,热心与各企业家攀谈,了解有效线索,全面梳理企业关联信息,建立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数据库,为今后招商工作提供方向。以安全生产“监督员”姿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各个“死角”部位、关键生产环节,及时发现指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整改。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活动以来,共开展政策宣讲79次,发现安全隐患21处并及时销号,获得有效招商线索7条,协调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6件,新项目开工率达到100%。

  沃土厚植万木兴,匠心耕作百才聚,春来更有好花枝。下一步,夏津经济开发区将采取更多切实措施,多策齐下,万众一心,赋能营商环境优化,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利企便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让企业在这块投资兴业的沃土上继续精耕细作,迎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开发区扎根结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