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构建高质内外防控体系,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全力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2024-01-18 17:1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杜旭阳)为全力做好消防安保工作,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从基层消防治理、突出风险防控、队伍持续稳定等方面聚焦发力,搭建立体化防控机制,切实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多维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4.png图片4

  以“练”促防,防患于未“燃”。临齐街道各社区联合消防公司组织开展小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对手持式灭火器材进行教学讲解,重点强调灭火器安全操作要领,物业工作人员和现场业主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体验。提高了物业人员、业主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实现以“练”促防,防患于未“燃”的目的。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5.png图片5

  全面排查,筑牢冬季“安全墙”。临齐街道组织各管区、社区网格员按照各自的网格划分,逐一走访沿街的大小商铺。向商户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着重对沿街商铺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餐饮商户燃气设备是否存在老化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商铺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不仅提高了商户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确保了社区商铺的消防安全设施得到及时维护和更新。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6.png图片6

  消防安全始于心,消除火灾隐患践于行,消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临齐街道将不断在基层消防管理末端下功夫,全力打造高质高效消防安全监管体系,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安全工作街道全面商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