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四强化、四到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6 13:4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田国敬)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镇全体党政成员、科级干部、管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片 1

  强化思想认识,推进工作落实到位。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绷“安全弦”,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安排部署,排查隐患整改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夯实企业责任,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聚焦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成立工作小组,要求镇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管区书记亲自带队深入学校、超市、企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台账,现场制定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对当场无法整改到位的督促限期整改销号,切实提升全镇整体防范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 2

  强化宣传教育,防范措施部署到位。在全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入户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及时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科学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物资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保证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