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阳光报告会

2024-01-27 09:17:1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竞楠)为全面规范农村“三资”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1月24日,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各村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阳光报告会,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他村级组织成员、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会,会议由乡镇包村干部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26141300微信图片_20240126141304

  会议按照“一述、两问、三定、四评”四个环节进行,村党组织书记根据赵虎镇农村集体“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向村民详细汇报本村三资情况,接受参会人员质询并作出解释说明。随后,各村参会人员对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及党员日常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包村干部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和诉求,建立问题台账,汇总民主评议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126141311微信图片_20240126141308

  此次阳光报告会有力推动了赵虎镇“三资”侵占挪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下一步,赵虎镇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村级“三资三务”晒在阳光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