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4-01-29 10:3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赵洪斌)1月25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要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聚焦消防、交通、燃气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盯工厂、学校、商超、临街店铺等场所的重点部位,加强安防技术配备、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全力实现“技防+人防”的双重保障。近期,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节庆活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同时加大宣传警示教育,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全力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及队伍、物资准备。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越是这个时期越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越要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以严而再严、实而再实、细而再细的作风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