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护苗行动“生命可贵,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24-01-29 17:0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欣乐)冬季是坠冰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为防患于未然,增强群众冬季防滑、防溺水的意识,切实做好冬季防踏冰防溺水安全工作,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开展“生命可贵,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严防冬季溺水事故发生。

C:/Users/鲁网/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5.png图片5

  宣讲员引导参会人员观看冬季冰面溺水案例,通过具体案例,让大家意识到未知冰面的危险性,并敦促大家不去无安全设施如池塘、河流、水库以及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戏水、滑冰。通过“讲解+互动”的方式,从远离危险水域、有人落水正确营救方式、如何自救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宣讲了防溺水知识。呼吁大家要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安全,加强节假日对孩子的监护,注意防止孩子们私自或与同伴到冰面上玩耍、滑冰。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了大家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宣传和巡查活动,紧盯重点水域,加大抽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冬季溺水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织密冬季防溺水安全工作防护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