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冬季防溺水工作部署会

2024-01-31 16:2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李楠楠)为有效防范滑冰溺水事件发生,1月29日下午,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召开冬季防溺水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长姜洪梅,管区书记,各村负责人,网格员参加。

图片2

  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冬季预防未成年学生滑冰溺水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防溺水”工作是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各村负责人、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防溺水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村级广播、微信群、发放防溺水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有关知识,营造预防溺水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巡查,消除河道隐患。辖区内水域、沟塘等重点点位,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网格员要每日不间断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上报;三是要增设救生设施,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增加防溺水宣传警示牌、宣传栏、广播喇叭、救生杆、救生衣、救生圈等各种救生设施落实工作,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四是要明确属地,筑牢防溺水安全体系。进一步督促各学校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摸清底数,责任到人,定期联系提醒和监督教育,完善防溺水工作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有险情,立即处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