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书香同行 2024“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读书征文荟活动正式启动

2024-02-01 10:5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赵洪斌)书香润新年,阅读庆新春。甲辰龙年到来之际,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联合各市图书馆,匠心打造“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读书征文荟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接收读者投稿!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00.png图片00

  本届读书征文荟活动以“书香润新年•阅读庆新春”为主题,旨在通过书籍引领大众寻觅心灵滋养。征文内容为“我的阅读•我的感悟•我的分享”,邀请读者以读后感、书评或荐书稿等形式,展现个人的思考与感悟。

  本届征文活动需登录“山东智慧图书馆云”平台官网进行投稿。设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三个组别,以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参与需求。读者可根据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推荐书单选择阅读书目,但不局限于推荐范围,推荐书单将于近期在“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读者可根据喜好自由选择阅读。

  活动将邀请行业专家对稿件进行统一筛选评审。各组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及奖品。活动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刊登展示。

  投稿时间:1月29日8:00—2月26日16:00;2月27日至3月10日,进入统一评审环节;3月11日,获奖名单将在山东智慧图书馆云平台、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揭晓,并由主办方安排电子证书的领取及奖品寄送。

  具体投稿方式请关注山东省图书馆及各市、县(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报名须知。

  读者如需帮助可拨打0531-85590767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