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安赵虎】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多措并举抓牢防溺水工作

2024-02-01 11: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刘芳)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假期防溺水工作,德州天衢新区赵虎镇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会议部署,时刻紧绷“安全弦”

  赵虎镇压紧压实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责任,多次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全镇预防假期学生溺水工作,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措施和方案。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管区、村要充分认识假期期间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严峻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抓好管理、巡查、监督、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形成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的防溺水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40201091952

  全面排查,坚决筑牢“安全堤”

  赵虎镇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员、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加强辖区内水域日常巡查,对辖区内的坑塘沟渠水域,做到每日实地检查、打卡、拍照、上传系统,同时,强化对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定点监管和流动巡查,并做好防溺水警示牌的保护工作。建立170余人的镇级防溺水巡查群及坑塘防溺水巡查人员统计台账、人员巡查记录,每日通报巡查情况,实现巡查全覆盖。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做到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微信图片_20240201091959

  加强宣传,共同织密“安全网”

  赵虎镇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宣讲“主阵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级广播、悬挂条幅、设立警示标志等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向辖区青少年、儿童及监护人等群众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发挥好监护人的作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201092005

微信图片_20240201092009

  下一步,赵虎镇将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溺水防范措施,以更密集的巡查次数、更浓厚的宣传氛围,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确保辖区防溺水“无盲区”“零事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