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走进年集“易”旧俗 文明新风添年味

2024-02-01 11:2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邓烨)“邻里和睦无纠纷,互帮互助更和气,文明习惯渐养成,真舒心……”新年将至,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三八大集的年味也越发浓厚,为引导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新年,志愿者们借着年味纷纷走进“黄河大集”,为群众送去文明新风,用朗朗上口的三句半《村规民约树新风》吸引了许多群众的围观。

550d8b606f2d50d7bd59f23ef15ede3

  “不管是过节聚餐还是操办红白喜事,我们都要积极践行节俭文明新风,杜绝铺张浪费,不搞盲目攀比,学会给酒席‘瘦身’,让人情‘减负’……”志愿者一边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年报,一边倡导大家勤俭节约,树文明新风。“现在过年不比吃穿比健康,我们很喜欢这种文明健康的过年新风尚”村民张大哥说道。

b805cab49985a498f9b3269532e2495

  村民艾大姐接过话茬:“我打算过年期间给老人办个寿宴,不大操大办,只摆6桌酒,做点家常便饭,请亲戚热闹一下就可以了。”

8296c99ab9d403d6ad18ce6985199ca

  此次活动为浓郁的年味注入了节俭风,为春节祥和氛围增添了健康元素,在节日生活中聚合起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营造了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大家发出了绿色过节、健康过节、快乐过节的倡议,人们移风易俗庆佳节,乐享小康幸福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