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服务365 天天我都在】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组织开展寒假“星愿课堂”

2024-02-01 11:2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嘉儒)随着寒假的来临,孩子们的看护问题成了许多在职爸妈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特别推出了“星愿课堂”寒假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129173458

  在寒假班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得到细致的看护,还可以参加各类特色课程和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社区邀请到了全国优秀美术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优秀辅导员等经验丰富的专业优质师资,他们用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需求,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类特色课程,如美术、音乐、手工、多媒体影音等,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发掘自己的潜力和才华。此外,星凯社区还特别链接山东理工大学,发挥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作用,邀请八位优秀大学生前来助教指导孩子们学习。这些大学生将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引导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微信图片_20240129173502

  当前,星凯社区“星愿课堂”寒假班已经正式开课,今天是课堂的第一天,带班老师是在校大学生叶圣滢,在自习期间她热心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不忘提醒孩子们及时补水和矫正坐姿,孩子们也在安静认真地写作业。第一天的课程安排中还有读书沙龙和手工制作,由市老年大学的手工老师钱凤带领孩子们一针一线缝制属于自己的小葫芦,大家十分投入,课堂微信群中的家长们在看到孩子们快乐的表情后,也纷纷为爱心课堂点赞叫好。

微信图片_20240129173507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星愿课堂”寒假班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自制能力、沟通能力、动手能力和责任心,让他们在学习和快乐中成长。接下来,星凯社区计划开展更多未成年人陪伴活动,为辖区居民解决工作时间无法照看孩子的实际问题,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未成年人服务体系,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服务,满足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需求,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