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净村庄,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2024-02-02 16:1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媛)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农村居住环境,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立足实际,持续发力,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全村各方力量,1月29日,临齐街道组织开展“净村庄,迎新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6.png图片6

  “过年”集中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后,各管区书记带领各自的村庄团队,下沉到所负责辖区,指导各村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清扫重点和验收时限,推动各村抢抓不下雨雪的窗口期。严格做好新春期间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与维护,切身做好领头人,每天将开展工作照片报送各自管区工作群,由管区书记做好监督与调度,确保节奏不降、标准不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7.png图片7

  街道各村干部、公益岗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全方位沿各村主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公共活动场所等区域积雪、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和村民住宅房前屋后柴草杂物乱堆乱放全方位清除清理,进一步提升村域内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临齐街道持续常态化展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党员、群众及公益岗、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有效形成“组织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模式,全力打造干净宜居的农村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