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英才共聚 雁归于集”——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开展人才回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02 16:4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雅雪)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持续增强在外优秀人才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在外英才建设家乡、回馈家乡的热情,2月2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利用春节在外人才、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陆续返乡省亲的契机,组织开展“雁归兴德·智汇陵城”于集乡人才回引系列活动,通过“看家乡变化、话家乡发展、为家乡做贡献”三个环节,全方位做好引才、留才、聚才、用才工作。

  实地参观,看家乡变化。于集乡开展“英才共聚 雁归于集”乡村振兴推介会,组织在外人才、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共计40余人,参观于集乡葫芦种植加工基地、政和家园社区、德达益远科创园等5处于集乡重点项目基地,将当前于集乡经济发展形式及工业基础、地理位置等优势向参会人员做全方位展示,大家对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会尽心尽力支持家乡建设。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啊啊.png啊啊

  乡村振兴推介会上向在外人才展示葫芦工艺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问问.png问问

  “英才共聚 雁归于集”乡村振兴推介会在外人才合影留念

  叙情座谈,话家乡发展。于集乡召开返乡人才春节交流座谈会,于集乡党委副书记鲍万伟向在外人才、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介绍了于集乡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关于实施“雁归兴德”工程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等文件指示精神,对人才返乡就业创业方面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参会人员纷纷畅谈回乡感受、分享发展经验,并积极对村庄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期间共计收集发展建议30余条,招商线索2条,达成初步返乡创业意向2人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嗯嗯.png嗯嗯

  返乡人才春节交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110.png110

  返乡大学生感悟发言

  强村共富,助力乡村振兴。在对于集乡葫芦种植加工、强村公司两大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后,2名意向者自愿选聘为“强村共富合伙人”,并现场签订了《于集乡“强村共富合伙人”意向书》,在订单销售、电商运营、品牌培育、文旅资源开发等4个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计划依托于集乡葫芦产品展厅成立电商工作室,预计带动村集体增收3万元,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20余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44.png44

  向在外人才表达殷切期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440.png440

  举办“强村共富合伙人”签约仪式

  会议还对返乡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学生们把新的理念、新的思想带回家乡,做好就业规划,未来学成归来建设家乡。“这次回家过年,我感受到于集发生了很多变化。感谢乡党委、政府和村里对我们的重视,我们了解到更多相关政策,作为于集乡的一份子,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为于集发展出一份力。”杨书办村返乡大学生李金辉在活动中分享感言。

  下一步,于集乡将抢抓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开展恳谈会、宣讲活动、人才沙龙等“雁归兴德·智汇陵城”人才回引系列活动,让在外人才感悟家乡变化、关注家乡发展,引导在外人才凝练自己优势、发挥自己特色,更好地和家乡的产业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