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五为”志愿服务│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爱心理发为老人,用心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6 08:2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邓烨)“自从有了我这个侄儿媳妇,我就没去理发店剪过头发了。”在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刘宅村一户农家院里,志愿者张磊张莉莉夫妻俩正忙着给自家婶子和村里的老人们理发。

6ac89285700e2a8501e6a2422cc9ed2

  新春佳节将至,为让村里老人度过一个喜庆、安康、祥和的春节,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月4日,长官镇刘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理发为老人,用心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b03cfa6f830fcf4382035ba19717cec

  一推一剪皆是爱。一大早,志愿者就为老人围上罩衣、打湿头发、细致地修剪头发,并耐心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与老人拉呱聊天,气氛和谐温暖。经过一番修剪,老人们的头发变得清爽利落,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看着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剪完头发以后看着就精神了很多,前几天还想让孙子带我去剪头发,今天你们就直接上门为我们理发了,这可解决了我的‘头’等大事,真是太贴心了。”“我们以后会继续坚持这项活动,为更多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在‘头’等大事上能够老有所依。”志愿者张磊说道。

56d3ac9b7454b3b214e07a34ccbb7b9

  本次爱心理发的志愿者张磊张莉莉是刘宅村人,夫妻二人在县城工作,张莉莉自学理发手艺,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平时回村也会帮着家里的长辈、邻居老人理发。这次临近年关,夫妻俩联系了村委会和刘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希望给村里65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我以前在德州工作的时候,就参加过德州敬老院和德州救助站帮老人理发的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平常很小的一件事。”张莉莉说道。

  在春节前修剪头发,寓意着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春、迎接新的一年。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服务到老人们的心里,让老年人们感到浓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长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做到群众有需求,志愿者就上门服务,为更多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