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安全记心中 青年在行动”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4-02-07 15:54: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赵若涵)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党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团结凝聚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力量,组织2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为期3日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志愿服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活动启动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通过现场演练和指标解释,提升大学生志愿者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与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将大学生志愿者分为排查“九小场所”、自建房(废弃厂房)、商贩三个排查小组,由镇机关干部带队开展工作。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图片2

  在排查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对消防安全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场所内有无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品、火电气是否规范使用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规现象,立刻出具整改书并建立隐患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到期回访实时监督,切实督促整改全部问题隐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