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镇贺新春普法宣传“赶大集”活动

2024-02-08 10:3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李孟颖)新春将至,年味渐浓。2月6日,德州天衢新区抬头寺司法所组织法律咨询顾问,延伸服务阵地,利用抬头寺镇过节赶会的契机,开展贺新春普法宣传“赶大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07145624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向群众重点宣传民法典、宪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志愿者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彩页、面对面普法宣传等形式,向赶集群众和商贩普及与老百姓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群众向工作人员咨询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时,工作人员都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

微信图片_20240207145634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不仅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生活秩序,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矛盾纠纷,同时还提高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