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雁归兴德 智汇陵城”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召开在外人才恳谈会

2024-02-08 17:0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张丽慧)为深入推进于集籍在外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家乡发展,2月8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召开在外人才恳谈会,于集籍在外人才40余人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2.png图片2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1.png图片1

  喜看家乡变化。聚焦“引人才、增人力、提人气”,助力“新型工业集聚区”的建设目标,组织参会的在外人才到德达益远科创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有效以产业发展助推人才回乡、项目回移、资本回流、智力回哺。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6.png图片6

  同叙桑梓情谊。恳谈会上,参会在外人才集中观看了《恪守初心破浪前行,奋楫扬帆争创新篇》于集乡专题宣传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祝天兵发表致辞,对到会的在外人才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恳谈会圆满成功。随后,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彬向参会在外人才介绍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会议现场氛围热烈浓厚,与会人才对于集乡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全乡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4.png图片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图批处理照片/图片5.png图片5

  共谋家乡发展。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关于支持在外能人返乡任职创业的若干措施》等招才引智政策、招商引资政策,诚挚邀请各类人才回乡创业任职。随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祝天兵,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向选聘的“荣誉书记”“发展顾问”代表8人颁发聘任证书,聘任的“荣誉书记”“发展顾问”代表纷纷表示,将自觉当好于集的“形象大使”,尽己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家乡。

  最后,马惠勇代表乡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于集发展的在外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会在外人才把思乡之情转化为助乡之力,当好家乡发展的“领头雁”,做好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始终情系家乡、广泛宣传家乡、主动推介家乡,讲好于集故事、传播于集声音。同时抓好机会乘家乡发展之东风,利用各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发挥自身专业、人脉、资源积极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献智献策。

  下一步,于集乡在宣传动员、政策落实上再发力,努力让在外人才引得回、留得住、用得好,将“雁归兴德”工程落实落细,推动于集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