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服务365 天天我都在】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开展助残春风行动

2024-02-20 11:3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杨静)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微业·惠残爱心小屋”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强化便民利民的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障人士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2月18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联合德州市残联开展助残春风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219120646微信图片_20240219120739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信息咨询类、公益活动类、政策宣传类和便民服务类等。在信息咨询服务中,社区居民可享受到心理健康咨询、反诈骗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公益活动服务包含爱心义诊、免费量血压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医疗服务。政策宣传服务中重点宣传了残障人士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引导居民了解相关政策内容,促进就业创业的发展。便民服务涵盖了订奶、羽绒服干洗等多项服务,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生活服务。此外,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社区微业”残障人士招聘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微信图片_20240219120746微信图片_20240219120815微信图片_20240219120823

  此次助残春风行动中,除了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服务外,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其中包括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京剧《红梅赞》、男声独唱《绿色军衣》、评剧《报花名》、京剧《贵妃醉酒》、河北帮子哪吒选段《见塑像》等节目,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享受。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微信图片_20240219120702微信图片_20240219120707微信图片_20240219120652

  此次助残春风行动在星凯社区圆满落幕,不仅提升了“惠残爱心小屋”的活跃度与知名度,提供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强化了惠残便民利民的成效,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温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