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以雪为令齐上阵 闻雪而动显担当

2024-02-21 13:5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庞旭东)2月20日夜间迎来强降雪天气,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为切实做好辖区积雪清扫清运工作,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全镇上下“以雪为令、闻雪而动”,镇党委书记张祥涛连夜部署安排,组织车辆铲除路面冰雪,积极动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团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浴“雪”奋战,全面做好清雪除冰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民生、保畅通、促安全”的工作目标,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1

  2月21日清晨徽王庄镇再次主动出击,全面开展清雪除冰行动。领导班子当先锋、做表率,全体机关干部齐心协力,联合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积极投身铲雪活动。全镇采取“机械作业+人工清雪”的人机联动作业方式,对镇驻地、辖区主要干道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铲车21辆,拖拉机2台,出动人员267余人次。图片 2图片 3

  各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时间对村庄主干道、村部周边的积雪进行清扫,联合党员志愿服务者、网格员聚焦道路交通、老旧房屋、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到位,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减轻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落实落细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把隐患消除掉、把风险管控住。全镇上下进入“战备”状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险情。

  下一步,徽王庄镇将持续关注雪情趋势及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响应,不断加大巡查和除雪力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确保雪后路畅人安,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王庄镇群众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