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以雪为令 闻雪而动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党员干部扫雪除冰齐上阵

2024-02-21 16:4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马艳玲)2月20日,德州市陵城区迎来又一轮降雪降温天气,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的现象。临齐街道组织机关、各管区、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清扫积雪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预警先行,拉好防护“警戒线”。接到暴雪天气预警后,临齐街道党工委紧急部署,启动清雪除冰应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管区社区提前部署,准备刮平机、铲车、工业盐等清雪除冰物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渠道发布气象预警、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提示信息,密切关注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切实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随下随清,吹响除雪“冲锋号”。坚持“以雪为令、随下随清”的原则,街道机关干部,各管区、社区(村)积极响应清扫雪,深入推进“初心·陵航—在你身边”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主干道的积雪清除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出行安全。

  机关在行动

  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机关干部不畏严寒,手持工具开始清扫机关院内、门口主干道的积雪。党员干部在扫雪结束后,深入到包保的社区、小区督促开展清雪工作,重点加强人行道、背街小巷、楼院、沿街卫生责任区的清理。

图片 1图片 2

  社区在行动

  8个社区迎雪而行,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文明实践志愿者、物业人员等,从早晨7点开始清除小区出入口及周边积雪,就近就便深入主次干道等区域清理积雪,督促沿街店铺,做好各自门前区域清雪工作。

图片 3图片 4图片 5图片1

  管区在行动

  13个管区20日晚9点连夜组织村队,发动广大党员根据责任分工迅速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在村庄道路急转弯、陡坡、桥梁等易积雪结冰处通过“机械+人工”相结合的作业模式进行清扫,做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打通群众安全出行通道。

图片2图片3图片4图片5

  安全至上,织密出行“守护网”。重点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频次,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路面突发状况,保障车辆行人雪中出行安全。入户走访辖区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特殊困难人群,加强用电、用气、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的宣传,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下一步,临齐街道将持续吹响铲雪除冰“集结号”,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紧盯雪情雪势,做到“闻雪而动、迎寒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和清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除冰街道党员积雪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