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女性新声 幸福长河】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蔚嘉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2024-02-22 10:4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贺恒 通讯员 秦简)为提高社区居民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和减轻意外事故对居民造成的伤害。近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蔚嘉社区妇联联合德州市中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微信图片_20240119110448

  培训现场,医生利用“模拟人”现场进行心脏复苏操作演示,介绍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包括判断呼吸和意识、如何呼救、采取何种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的知识,对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示范讲解,并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上台进行模拟操作。在医生示范以后,居民朋友们纷纷上台演练,进行实践操作,老师对居民朋友们掌握的知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纠正了一些错误动作。整场培训以理论讲解、模拟演示等相结合,让大家了解了急救的顺序和基本要领,使受训的志愿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急救知识,同时也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119110441

  通过此次培训,让社区居民认识到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技能,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